As
hong-kong_sidearea
Address

FB Solution - Bakery Facilities Limited. Unit 2001, 20/F, Tsuen Wan Industrial Centre.
220-248 Texaco Road, Tsuen Wa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地址

FB Solution-香港新界 荃灣德士古道220-248號荃灣工業中心20樓2001室

Address

Bakery Facilities Food Trading (Shenzhen) Company Limited Room 2302, Cun Jin Building, No 3005, Dongmen Nan Road, Luohu district, Shenzhen

地址

法念食品贸易(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罗湖区东门南路3005号寸金大厦2302室

香港/ 澳門

放大 / 食品: 法式金磚小蛋糕

5 7 月, 2019

費南雪(Financier)蛋糕的典故來自於巴黎金融中心。

費南雪蛋糕是一款經典的法式杏仁小蛋糕,外層酥脆,內層濕軟,帶著杏仁味兒。如今,各種口味的費南雪蛋糕在市場上都有出售。費南雪蛋糕是最受歡迎的法式小蛋糕之一,是巴黎清早或下午人們普遍愛吃的街頭食品。在許多糕點店或家庭廚房,妳都可以看到它們。

費南雪蛋糕最早發現於中世紀法國的一家修道院裏,那時候它的名稱是「修女蛋糕」。1890年,一位名叫拉辛(Lasne)的巴黎糕點師在巴黎金融區附近開設了一家商店。他的大多數客戶都是「金融家」們(Financier是法語,指金融從業者),他們希望找到簡單而又不弄臟手指的零食。拉辛想讓他的蛋糕受到青睞,於是將修女蛋糕從橢圓形變為長方形,看起來金條一樣,並取名為「費南雪」(法語Financier音譯)以取悅他的貴客們。

費南雪蛋糕是用上好黃油、杏仁粉和糖制成的。這種法式小蛋糕重量輕但杏仁味濃郁,樣式簡單卻很經典。難怪費南雪迷你蛋糕會成爲常見的下午茶點。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