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hong-kong_sidearea
Address

FB Solution - Bakery Facilities Limited. Unit 2001, 20/F, Tsuen Wan Industrial Centre.
220-248 Texaco Road, Tsuen Wa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地址

FB Solution-香港新界 荃灣德士古道220-248號荃灣工業中心20樓2001室

Address

Bakery Facilities Food Trading (Shenzhen) Company Limited Room 2302, Cun Jin Building, No 3005, Dongmen Nan Road, Luohu district, Shenzhen

地址

法念食品贸易(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罗湖区东门南路3005号寸金大厦2302室

香港/ 澳門

事業

18 9 月, 2019

提高您廚藝創造力的5大因素!

作為行政主廚或副主廚,您已經到達了事業頂峰。您始終能發現觸動您感官的新挑戰、新項目和新競爭者,但想要達到這一水平,您一定已經證明了自身的能力。但矛盾的是,您可能會發現自己在廚房的時間越來越少——或至少沒有想要的多——需要處理無數歸您管理的事務。但同時您還需表現您的價值:大腦、創造力和自身風格。這是您與眾不同之處:您的天賦。無論您正在運營香港知名酒店的廚房,還是擔任公司總經理,您始終需要坐下思考,想出使得賓客感到驚艷和愉悅的新主意。

即使並非所有人都具有創意思維,我們亦能夠透過一些因素來促使我們產生創意,如果這些技巧並不限制於廚房,那麼我們相信您一定能利用其中的技巧。Clayton M. Christensen及其研究人員實行的研究發現了「創新者DNA」(有時間的話可以閱讀這本床頭書!)。他們的發現結果是:形成創意的能力並不僅僅是思維的一項功能,還是能夠優化大腦進行探索的五大行為之功能:

  • 聯繫:在不相關領域之疑問、問題或想法之間建立聯繫
  • 詢問:提出問題,質詢常識
  • 觀察:審查客戶、供應商和競爭者的行為,發現做事新方式
  • 互動:與擁有不同想法和觀點的人們會面
  • 實驗:構建互動體驗,倡導非傳統回應,促進新洞見的誕生

當然,這五大技巧需要長期實行。短時的嘗試無法創造奇跡。但如果您早已開始實行部分技巧(透過社交媒體「觀察」世上天賦最強的主廚之藝術作品),您可能會考慮實行您尚未開始使用的技巧。

在遵循這些簡單規則時,您將能培養出創造與創新文化:惠普創始人實際上最初是在車庫裡創立了這家公司,他們定義了這些規則。

相信您能改變世界。
高效工作,隨時準備好工具,隨時工作。
清楚甚麼時候應獨立工作,甚麼時候應合作。
共享——工具、想法。信任您的同事。
不談論政治。無官僚主義。(在車庫中談論政治或搞官僚主義顯得有點滑稽。)
客戶是衡量工作水準的唯一準繩。
激進的想法並非壞主意。
創造不同工作範式。
每日都爲公司做一點點貢獻。如果沒有貢獻,就不能下班。
相信眾人拾柴火焰高。
創造。

——1999年惠普年報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