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hong-kong_sidearea
Address

FB Solution - Bakery Facilities Limited. Unit 2001, 20/F, Tsuen Wan Industrial Centre.
220-248 Texaco Road, Tsuen Wa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地址

FB Solution-香港新界 荃灣德士古道220-248號荃灣工業中心20樓2001室

Address

Bakery Facilities Food Trading (Shenzhen) Company Limited Room 2302, Cun Jin Building, No 3005, Dongmen Nan Road, Luohu district, Shenzhen

地址

法念食品贸易(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罗湖区东门南路3005号寸金大厦2302室

香港/ 澳門

事業

16 8 月, 2019

實現平衡主廚生活的6大技巧

主廚是最為繁忙的專業人士:超長工作時間、長時間站立、監管多個團隊和多項服務……其中,他們還需要費時創造新的食譜。從自助餐到客房服務,從宴會到套餐,維持最佳標準始終是一大挑戰。

但我們追求的是長期成功,而耗盡精力絕不是主廚生活的選擇。因為此處的關鍵詞是平衡,我們整理了六大技巧來幫助維持可持續狀況,同時適用於工作與個人生活!

1.與愛人制定時間表,規劃美好時光:

您的工作時間極有可能是與伴侶或愛人的大不相同。但在休息日花時間陪伴他們將能幫助您釋放壓力,拋開工作煩惱!規劃美好時光只會幫助您解決工作與家庭生活斷聯的問題。可以在太平山頂野餐,或在旺季過後過一個浪漫的度假週末。

2.關注健康與身體狀況:

在鼓勵吸煙飲酒緩解壓力的行業之中,在壓力極大、想要超越極限之時您的健康狀況至關重要。我們都懂得最重要的原則:不飲酒,不吸煙,保持均衡飲食,避免高碳與過甜零食……當然還有參加鍛煉活動。
但一日過去,總是難以找尋動力,尤其是在面臨高挑戰工作環境之時。我們建議您優先專注以下事項:

  • 飲食習慣

您休息時最不想要做的一定是烹飪。但即使是最基本的餐食計劃亦能幫助您將一日中的第三或第四杯咖啡換為更健康的零食或奶昔。

  • 拉伸

並非所有人都方便使用健身器材。如有,那一切就準備妥當了。但如果您並沒有這股動力,那麼我們建議在工作時間用手機設置每兩小時嚮一次鬧鐘。每次鬧鐘響起,則花5分鐘時間來拉伸。重點關注在每次休息時感到最為酸痛的身體部位:頸部和肩部對焦慮和壓力尤為敏感。在網上搜尋一些拉伸姿勢,讓您的團隊不會認爲您精神疲憊……

  • 睡眠

不惜一切都要保證睡眠時間。我們清楚在上床之前的幾個小時都應該遠離屏幕。說來容易做來難。如您身處之處並不寧靜,眼罩和耳塞能夠將您與香港熱鬧的夜晚隔開。

3.識別和預測壓力高峰時期:

無論我們的工作是甚麼,我們都清楚最繁忙的季度是何時。毫無疑問您亦清楚自己的情況。盡量別像以往一樣,嘗試放鬆節奏,或至少在忙季幾週前保留精力。您將需要投入所有精力。如果您在忙季到來時仍疲勞作戰,則無法在整個忙季表現出色。
在更為日常的情況下,可嘗試識別每日具體的壓力來源。您是否能夠利用任何應對機制?您能否以不同方式與同事交流,從而釋放壓力?

4.我們都需要一定的界限,可別感到內疚!

誰會希望在工作場所中出現衝突?我們無需與所有同事交友,但大部分人的確重視與同事之間的友好關係。有時這是很困難的。我們無法拒絕,因此我們需要幫助同事解決困擾或承擔責任。
如果想要維持工作關係,那麼有時則需要拒絕。並非始終,只是有時。如果經理或主管不接受拒絕,那麼您可能需要向其他人表示拒絕。

5.權力下放、權力下放、權力下放……

團隊最強大的部分亦就是其最薄弱的部分。您可能會將自身的標準設為廚房的標準。但這很有可能會給您和您的團隊成員帶來極大的壓力。如果您將標準設得過高,團隊可能無法達到您期望的水準,導致您感到沮喪,讓他們覺得……
將標準降低至他們能達到的水準,這樣則能更輕易地實現權力下放。這並非意味著需要將水準降至最低程度。但需要留出調整空間,從而適應副主廚或主廚的水準。如果他們能夠完成任務,那麼您則可以依賴他們,放鬆自我。

6.感到乏味時,要打破常規!

毫無意外,主廚的生活是十分緊張的。您可能從第一天起便懷疑這點。倘若在踏入烹飪學院之前,您尚未了解廚師的忙碌程度,那很快您就會意識到這點。但您的工作環境並不那麼友好——尖銳的刀具和火熱的蒸汽。您不能對此感到疲倦或漫不經心。您應該盡量磋商,調整班次,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從而恢復精力。如果可行,盡量嘗試休息兩天。
無論您是否能夠休息兩天,嘗試從現在開始改變班次,打破常規,或許可以趕上愛人的休息時間。對工作環境做出改變,從常規工作中獲得靈感。這樣甚至可能恢復您的創造力!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