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hong-kong_sidearea
Address

FB Solution - Bakery Facilities Limited. Unit 2001, 20/F, Tsuen Wan Industrial Centre.
220-248 Texaco Road, Tsuen Wa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地址

FB Solution-香港新界 荃灣德士古道220-248號荃灣工業中心20樓2001室

Address

Bakery Facilities Food Trading (Shenzhen) Company Limited Room 2302, Cun Jin Building, No 3005, Dongmen Nan Road, Luohu district, Shenzhen

地址

法念食品贸易(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罗湖区东门南路3005号寸金大厦2302室

香港/ 澳門

市場趨勢

2 8 月, 2019

香港消費者的健康意識正在不斷提高【尼爾森報告】

在2018年4月的一份報告中,尼爾森——英國數據與測量公司——披露了香港消費者自我意識的健康狀態與實際體重指數之間的差距。報告確實表明消費者的感知普遍無法反映他們的實際健康狀況。大部分消費者(90%)將其健康狀態評為「良好至絕佳」——這一數字受到了定期鍛煉和服用健康補充劑的影響。

香港消費者所顯露的健康意識

無論其自我意識到的健康狀態如何,超過50%的消費者表示他們十分關注健康,並想要維持健康狀態,僅3%表明他們「順其自然」,僅僅在出現問題時關心自身健康。在兩大相反的趨勢之間,22%認為自身是追求樂趣的人,更多地以更為輕鬆的方式來考慮其整體健康,每日追求樂趣是首選。

尼爾森報告同樣表明,在50%以上認真對待自身健康狀況的消費者中,情感實際上發揮了決定性的作用。對成為家庭負擔的擔憂則是許多人的一大動力。

「如果沒有毀壞,就不要修理!」

這份報告中有趣的元素是尼爾森調查發現的差距。儘管大部分人表示他們十分重視健康,但似乎僅僅存在於思考而非行動。「關注自身整體健康仍然以問題和解決方案為主。儘管許多人同意預防大於治療,但半數以上表示,他們會在出現健康問題時尋找補救方法。」

約三分之一的香港消費者表示他們對健康並未主動採取行動,亦無意願採取任何行動。這主要取決於「如果沒有毀壞,就不要修理!」這種思維。對於這些消費者而言,目前沒有必要採取任何行動。固守常規中體現的原則則是導致這一局面的另一因素。

是否想要閱讀原文?

請點擊此處。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