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hong-kong_sidearea
Address

FB Solution - Bakery Facilities Limited. Unit 2001, 20/F, Tsuen Wan Industrial Centre.
220-248 Texaco Road, Tsuen Wa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地址

FB Solution-香港新界 荃灣德士古道220-248號荃灣工業中心20樓2001室

Address

Bakery Facilities Food Trading (Shenzhen) Company Limited Room 2302, Cun Jin Building, No 3005, Dongmen Nan Road, Luohu district, Shenzhen

地址

法念食品贸易(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罗湖区东门南路3005号寸金大厦2302室

香港/ 澳門

主廚生活

16 10 月, 2019

5 位亞洲廚師預測餐飲業的未來

餐飲行業是最具活力的行業之一,我們都很想了解餐飲業接下來的大趨勢。亞洲消費者的需求各式各樣,他們活潑有趣,且樂於嘗試廚師們為他們提供的新品。我們為您收集了《美食》(*)雜誌收錄的引文的一部分,同時向數位全亞洲優秀廚師詢問,了解對於他們來說餐飲的未來是什麼。

 

Andre Chiang 廚師 :「食物仍會是人類手藝的體現」

經營澳門川江月餐廳和成都廊橋餐廳的台灣廚師江振誠說過:「未來,食物可能是維繫人們之間聯繫的最後一件東西。一切,甚至通訊,都可以被科技所取代,所以我認為未來食物可能是唯一能夠體現人類手藝的東西。」這種看法很可能符合亞洲的實際情況,因為這裡的科技中心一直以來都與以前獨一無二的硅谷之間進行著激烈的競爭。除了大量進行科技投資以外,亞洲消費者也是很多領域的早期用戶,在支付技術或食品追溯方面,亞洲市場早已遙遙領先。最近阿里巴巴已經在開發服務於食品安全問題的區域鏈技術:掃描您雞肉包裝上的二維碼,即可追溯這份食品的所有資訊。毫無疑問,科技將會影響和改變我們消費食品的方式。然而,沒有什麼電腦程式可以取代一個優秀廚師的才華和技藝。

 

Garima Arora 廚師 :「印度就是餐飲業的未來」

2019年亚洲最佳女性廚師獲得者,同時也是第一個獲得米芝蓮星級評價的女性,這位來自Gaa的廚師向《美食》雜誌說道:「如果要我來說,我認為未來在印度。對我來說,我認為世界的焦點將會是在印度,而且理應如此!」

在過去的10年中,精烹細調的美食受到大眾關注的同時,全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廚師也突破一直以來飽受讚譽的法國和意大利美食的束縛,獲得了大放異彩的機遇。隨著透過社交媒體分享大量的旅行地點和美食所在地,具有獨特才能的人透過全球化開始嶄露頭角。

 

Bobby Chinn 廚師:「食物即藥,藥即食物」

作為「世界咖啡廳發現之旅」節目最著名的主持人,廚師Chinn說道:「你的飲食正在殺死你。中國從一個非常健康的國家變為一個50%人口處於糖尿病前期的國家;他們正面臨一個即將到來的可怕的健康危機。主要死亡原因中的7個均與食品相關。我認為,他們應該利用科技弄清楚這一點,我們所有人都需要作出改變。」

 

Shinobu Namae 廚師:「烹飪即愛心」

新創辦的「可持續餐廳」名錄將亞洲50佳餐廳獎授予了經營東京L’Effervescence餐廳的名廚生江史伸。致力於開發環境友好且利用自然資源的美食,他回應道:「我認為食物即愛心。【……】現在世界正變得越來越複雜,但是我相信透過美食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分享快樂和製造和平。」

在許多的主要美食城市,越來越多的廚師會選擇使用自然提供的資源來製作美食。亞洲50佳競爭中出現了「可持續餐廳」目錄,說明不但這些敬業的廚師參與了競爭,而且這裡還存在他們的理念所需的空間。

 

Luca Fantin 廚師:「我們需要尊重大自然」

這位廚師在東京經營「Il Ristorante」餐廳,他說道:「我們需要尊重大自然。這一點也需要成為新一代的潮流趨勢。不是簡單地利用食材可持續性來開發一道精緻的或美麗的菜餚。現在,廚師肩負的責任要遠大於以前。我們需要尊重菜譜上的所有食材」。

廚師Luca強調可持續美食的季節性的意義,他解釋說:「你可以製作名菜,但是如果你的製作方法不符合倫理道德,那麼我們這樣做將毀掉整個世界。」季節是我們開發菜餚的導向。如果我想製作蘆筍菜餚,但是現在是8月份,那麼我會把這個想法留到春天」。

採訪超過15位全世界各地的廚師,《美食》雜誌認為,「食物的未來與謹慎且深思熟慮的選擇,以及欣賞食物背後蘊含的文化相關;食物的未來與理解我們食用的一切以及它們的來源相關」。

(*) : 2019年/8月/9月——103期 | www.afoodieworld.com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